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一周の两人世界

第一天(周五)晴天
我们在 Cafe Cafe (Brighton Square) 吃 brunch ‘所谓早吃的午餐’。
这家咖啡馆的一份套餐就足够给两个人分享,还附上一杯冰柠檬茶。
Set Lunch 的价格介于 RM12.90 - 19.90。很合理的价钱!
时间 11.30am - 2.00pm,每逢星期二到星期五。

从不曾两个人看场戏,我们就约去 Cityone Golden Screen Cinema。
选了一出灾难片《The 33》,讲述33名金矿工生存者埋在矿井的实录。
这是一部很温馨感人的故事,非常值得观赏!

看完长达两个小时的戏,肚子也叽里咕噜地响了。
距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在 Cityone 食阁,吃了糟菜粉干。
嘴馋就是这副德行,呵呵!

晚餐就在我最爱的美食店 - 山城 (Brighton Square) 解决。
我们点了我无时无刻无法抗拒的卤面和板面让他品尝。
一碗面大概 RM6.50,适合一家人天天用膳的美食馆。

第二天(周六)晴天
今天和老朋友有约,约定在 The Spring 甜品店 - Madeleine 见面。
下午茶能有优质精致美味的法式高端甜点是最棒了!
面包的价钱介于 RM4.90 - rm6.90,蛋糕则介于 RM13.90 - rm16.90。
这家店也提供免费 infused water ‘就是水果浸泡在纯净水的天然饮料’。

晚餐就在一家印尼料理店 - Warung Nasi Kuning 用餐。
老板亲自做的 Nasi Ayam Penyet 总是让我垂涎欲滴,爱不释手。
他们自创的 Air Kelapa Jeruk 也是我必点的饮料。

第三天(周末)雨天
星期天是懒惰日,我们就在富丽华购物广场 (Boulevard) 逛街。
唯一一间会引起我兴趣的商店是 Daiso,我直称它为‘五块钱的店’。
走着走着,就碰见这一只可爱无比的吉祥物 - 肯德基 Mascot。

瞧看员工捧出一箩箩香喷喷、热腾腾、肥滋滋的脆皮炸鸡块,
咱们的脚好似被下了魔咒,不听使唤走入 KFC 快餐店里。

我亲自 DIY 的粉红可爱小兔兔,给他的提早的情人节礼物。
虽然不是些高档品牌昂贵的礼物,但礼轻情意重,希望他会喜欢。

第四天(周一)晴天
欢迎收看《古晋吃透透》!今天我们要介绍古晋的美食佳肴!
我们 Food Hunt 的第一站就来尝试一道沙劳越代表性的面食料理。
没错,那就是远近驰名的沙劳越拉沙 (Sarawak Laksa)。

接着,我们来到了宋庆海小贩中心 (Jalan Padungan)。
感觉好幸福能尝到驰名遐迩的峇拉煎米粉 (Belacan Beehoon),
我住在古晋这么多年我可是第一次吃到哦!
天气太炎热了,我们就去 Padang Jubilee 吃凉爽可口的爱玉冰。

大家的胃都吃得太撑了,我们休息片刻,到 Plaza Merdeka 走走。
终于把食物消化,肚子有空位了,我们来到著名的亚答街。
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的粿什,鱼丸汤和猪肉沙爹,它们实在太美味了。

古晋除了砂洲特色道地美食,当地的西餐也广受大众欢迎。
The Junk 是其中美食爱好者的天堂之一,食物呢,就不介绍了。
(其实是肚纸饿了,食物上桌就开动,相机完全没机会吃,呵呵!)

就算肠胃被塞到没有多余的空间,提起甜点就欲罢不能。









1 comment: